我校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 2017-06-23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938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于珊珊/文 吴佑平/图)6月21日下午,我校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绍武、朱家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有关部门、培养单位党政领导,各学院研究生秘书、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毕业生家属等近__qianren__出席典礼。

典礼前,全体师生观看了全球各地校友会共同拍摄的欢迎视频。那一句句“我们在北京等你们”、“我们在北美等你们”、“我们在日本等你们”……是祝贺,更是祝福,也为典礼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豪情壮志。

典礼及仪式部分由副校长朱家存主持,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典礼帷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教授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王伦逐一为每一名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拨正流苏,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合影。校学位评定委员全体委员为全体硕士毕业生代表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副校长王绍武宣读了2017届研究生校友联络员选聘决定,与会领导为2017届研究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邓劲松、文学院的汪倩分别代表硕、博研究生发言,深情回顾了在师大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并用感激、诺言与祝福作别母校,表示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高峰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同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并以学无止境、踏实做事、爱岗敬业、享受生活四句话勉励毕业生,希望大家幸福、快乐。

典礼上,王伦代表学校作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以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感受叩问毕业生心灵,希望大家在神圣中感知民族重任与学校期盼,在庄严中体味学术不易与学术自信。他向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送上真挚地祝福,感谢同学们为师大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感谢导师、家长们为学生成长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并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纯朴、善良的社会人,一个有目标、敢创新的职业人,一个健康、快乐的家庭人。

最后,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我校共毕业研究生1315人,其中博士22名,硕士1293名,为营造典礼气氛,学校还铺设了红毯路、签名墙,以期给毕业生留下一份独特而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