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 2017-06-05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545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6月3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行知楼7号楼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芜湖市教育局教科所、安师大附中、芜湖二中等单位的教研员和中学高级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初选与推荐,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6名研究生进入决赛。本次教学技能比赛选题范围为安徽省目前正在使用的各学段教材,比赛环节包含教学设计、无生上课和现场提问三个部分。在无生上课环节中,选手们都结合了所授知识的实际情况和课堂情境,进行了预设和反应,深入浅出地将知识点融合在生动的事例中。在现场提问环节,评委们结合选手的教学设计与无生上课情况,有针对性进行提问,选手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一一作答。赛后,安师大附中的中学特级教师王为民为本次比赛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点出了诸多可取之处,也为选手们提升教学技能提出了中肯建议。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课堂台风、语言表达、板书设计、多媒体运用、教案撰写、临场应答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来自文学院的夏丽和教科学院的钟叶同学分别获得了文、理科组的第一名。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求职择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