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在我校顺利落幕

时间: 2017-05-22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952 次

本网讯(党委研工部 刘飞  校研究生会 徐炜红)唱响青春主旋律,同心共筑中国梦。5月19日晚7点,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度和皖南各高校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以及近800名研究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大赛邀请了芜湖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肖应泽担任主任评委,其他评委由五所主办高校推荐的专业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经过五所参赛高校择优选拔推荐,共有15个节目顺利入围总决赛。比赛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花球表演《舞动青春》中拉开帷幕。台下闪烁着五彩的荧光,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台上选手落落大方、姿态昂扬,歌声或悠扬、或动感、或高亢,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大赛在我校音乐学院莫芮等四位研究生带来的男女重唱《不忘初心》中完美落幕。

 

 

 

 

在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歌唱技巧、音色音准、舞台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赛后,芜湖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肖应泽为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李前慧和安徽师范大学的刘晶晶两位同学凭借出色演绎荣获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的安燃与段化雨等6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皖南医学院的陈思文等7个节目获得了三等奖。

 

 

 

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由我校于2007年首次发起,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皖南高校研究生重要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皖南地区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健康、高雅、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