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研究生导师在线指导系统的通知

时间: 2017-05-27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8374 次

各培养单位:
为规范导师指导工作,加强研究生过程培养管理,经研究决定择机启用“研究生导师在线指导”系统。该系统是针对我校目前研究生导师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后自行研制的软件系统,并与现行的“研究生管理系统”无缝集成。为了更广泛地征求意见并完善系统,计划实行“先试用,后正式启用”的方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试用和反馈
1.试用时间:即日起开通试用,试用期限:即日起-2017年6月24日止。
2.试用对象:各级各类研究生、在岗在职导师、院系管理人员。
3.意见反馈:可以将意见发送至电子邮箱:554746439@qq.com,也可以通过电话沟通:联系人李老师0553-5910553。
请各培养单位试用之前完成导师与学生的关联,否则研究生在使用中会提示无导师而无法提交的错误。
二、正式启用
1.预计启用时间:2017年9月1日。
2.正式启用后,要求2017年9月1日后所有学位申请者的开题报告、毕业/学位论文通过在线指导系统提交,保存指导过程细节。
3.系统将统计过程指导记录,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可以对其记录加以分析,予以写实性通报。
4.在线指导的过程记录将作为研究生毕业资格和学位申请以及导师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
三、咨询及培训工作
用户指南见附件1。
导师及研究生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以参考用户指南中的解决办法,或联系各院系研究生秘书咨询。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6日


附件1:
研究生导师在线指导系统用户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