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新东方杯”模拟招聘会

时间: 2017-05-15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691 次

本网讯(梁成)2017年5月13日下午2点30分,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勇往直前”系列活动之六—“新东方杯”模拟招聘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赵鹏、院团委书记赵华杰,与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观摩了本次模拟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旨在为2018届毕业生提供一次职前面试操练,使毕业生熟悉一般面试流程,了解企业的需求,锻炼自身的临场应变能力,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分别邀请了校学工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聂全高,新东方合肥学校人力资源总监随从标,师大附中团委书记王万元,芜湖大陆电子人力资源与综合事务部马玉杨和省委宣传部黄海月担任嘉宾评委,共吸引了外院21名同学参与,其中3名来自2016级翻译硕士专业。

此次活动分别对省示范初高中英语教师、培训机构英语教师、外贸业务员、政府机关业务员等岗位进行模拟招聘,根据面试者着装、简历制作、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进行综合打分,排名前十位的面试者进入下一轮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16级研究生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一名。模拟招聘会结束前,新东方合肥学校人力资源随总监还对各位面试者的表现进行了一番总结,虽然简短但却一针见血指出参赛者在模拟面试中所犯的错误,同时给出自己的建议。最后嘉宾评委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并一起合影留恋。

活动结束后,16级三名研究生参赛者都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不少,从此次模拟活动中看到了各自的优势和不足。其中一名同学表示:“之前也有过一些面试经验,可在舞台上还是会感到紧张,而且在面试前要做好功课,提前了解你所应聘职位的要求,准备一些面试官可能会提问到的一些问题,这些都很有帮助。”通过此次模拟招聘会,一方面为18届研究生毕业生提供一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了解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让毕业生得到一些面试技巧,如何巧妙出彩地介绍自己,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收获了面试经验。最后在这里预祝所有18届毕业生扬帆起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