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研究生获批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

时间: 2017-05-08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238 次

本网讯(教科学院  胡旭珽)4月28日,中国科协公布《关于公布中国科协2017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名单的通知》,教科院研究生郝杏丽同学申报的科普活动策划类项目《馆校结合的小学科学探究式学习活动设计研究》顺利通过评审,成功立项。

“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是中国科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旨在促进高端科普专门人才成长,引导、支持高校科普相关专业方向在读研究生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实践,增强其对科普工作的兴趣和创新研究能力。今年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66所知名高校推荐的300个项目。中国科协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推荐的项目进行初审,并选出共计70项参加现场答辩,最终对50个项目予以立项资助。

据悉,郝杏丽同学申报的科普活动策划类项目是我校唯一获得的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