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校长马林指导数计学院研究生求职择业

时间: 2017-05-02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141 次

本网讯 (数计学院  刘栓)  作为第六届“求职择业,你我同行”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服务活动之一,4月27日下午2:30,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马林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成为名师,为什么不?”的报告。该报告由我院副院长罗永龙主持,研究生秘书戴扬及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为更好地帮助研究生理解“如何成为一位名师”,马林详细介绍了数学地规划教育人生的方法,即:“心仪学校:提高录用概率”、“合格教师:站好三尺讲台”、“骨干教师:努力凸显自我”、“教学名师:从高原到高地”四个层面。马校长结合当代大学生、研究生的在校实习情况和学校的聘用期望值进行对比、作出总结,给在校生对于今后努力的方向提供了具体的指导。主要有准确把握“教得有效”、“学得愉快”、“考得满意”的根本方法和始终贯穿“明白之师”、“明辨之师”、“明天之师”的基本要求等内容。

报告最后,马校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报告会让我院学子拓宽了对教师行业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日后努力成为名师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