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硕士论文预答辩

时间: 2017-03-06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753 次

(音乐学院研究生办/涂金伟)3月3—4日,音乐学院举行了上半年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此次论文预答辩委员为我国音乐领域里六位知名学者:上海音乐学院洛秦教授(中国音乐史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音乐艺术》常务副主编),上海音乐学院陈鸿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高拂晓副研究员(《中央音乐学院学报》副主编),《人民音乐》张萌博士(常务副主编),曲阜师范大学褚灏教授(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林东坡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音乐学院近年来狠抓落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预答辩与查重(查重率不超过15%)已经成为音乐学院申请硕士学位的必备环节。预答辩为即将进行的学位论文盲审把了一道坚实的质量关。此次申请硕士学位预答辩的论文有65篇,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两类,涵盖音乐学、作曲理论、音乐表演、音乐教育等多个专业,设置了通过、修改通过、不通过三个等级。预答辩分不同场次进行。

预答辩机制使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更加明确了完善论文的途径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为研究生导师们指导研究生论文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研究生和导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邀请的国内知名的博士生导师、领域内专家、音乐类核心期刊的主编担任答辩委员,既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也为研究生及导师们提供了一流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