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6-12-01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966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洪亚婵 刘毅阳 徐炜红)激发读书兴趣,提升专业素养。11月30日下午,我校首届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决赛在花津校区秋实园48栋3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历史与社会学院庄华峰教授、文学院詹绪左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黄永杰副教授应邀担任评委,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党委研工部李靖宇老师主持。

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以及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初审,共有23组选手进入决赛。评委在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读书报告进行评分的基础上,再根据选手现场汇报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每位选手汇报限时6分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昂扬、从容大方,表达流畅、选题多样,涉及时政与舆论、文学与语言、心理与教育、环境与社会、历史与法律等诸多方面。

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首届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决赛圆满落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现场颁发荣誉证书。詹绪左教授在赛后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他表示:“从宏观角度来说,大家读书就一定要有自己的研究,而非一般的感想。从微观上看,今天有些同学对细节没有处理到位,临场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还有待加强,希望同学们今后不仅会读,更要会写,同时注重对书本其中蕴含的学术价值进行挖掘,努力钻研,勇攀学术高峰!”

在探索中前进,在实践中求真。首届研究生读书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校、院两级联动培养人才模式的发展,更有利于提升研究生队伍的整体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同时也是研究生院积极创建和谐、奋进的学习型校园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