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学籍信息查询确认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4-10-15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5399 次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4]24号)文件精神,我校已在高等教育研究生信息网(学信网)上对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进行了学籍注册。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籍学历管理相关规定,所有具有入学资格取得学籍的2014级研究生新生须在高等教育研究生信息网等相关网站查询确认自己的学籍注册结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务必通知所有2014级全日制研究生认真阅读《高校研究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http://www.chsi.com.cn/jyzx/200711/20071120/1584010.html),并须在11月10日前登录学籍查询系统完成新生学籍查询确认工作。

二、操作步骤

(一)登录全国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http://xjxl.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界面进行实名注册;

(二)研究生本人进入注册页面(地址: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preregister.action?from=account-zczhhelp)可以选择邮箱注册或者手机号注册。通过实名注册,利用手机短信(免短信费)或邮箱获得注册校验码的方式,将自己的实际身份与数据库中的信息实现绑定,实现免费注册和免费查询所有的个人档案信息,并使自己拥有一份完整的学信电子档案。

(三)帐号注册并绑定身份信息后,研究生本人登录学信网(登录入口地址:https://account.chsi.com.cn/passport/login),使用学信网提供的各项服务。登录成功后会看到学信网提供的服务列表。点击对应的按钮后进入对应服务的使用。

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4]28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研究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11号)文件要求,请各学院在布置研究生学籍信息查询确认工作时强调:研究生登录学信网实名进行注册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未在规定时间查询到学籍信息的新生,国家不予承认。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4]24号)


研究生学院

2014年10月13日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4]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