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讲师团首次试讲顺利进行

时间: 2013-03-11 栏目: 学生活动 点击: 10971 次

3月8日晚,我校研究生讲师团第一次试讲工作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忠、政治学院副院长高正礼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解光云教授、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汪健萍副教授应邀进行指导,本次活动由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李靖宇老师主持。

经过面试选拔和初期培训,共有1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试讲。试讲同学自定选题,采取PPT汇报形式,在规定时间内讲解主题内容,展示宣讲水平。汇报内容不仅涉及了对十八大报告中党建、法制、文化、公民道德素质等内容的解读,也对社会公共安全、社区文化服务、青少年成长等热门话题展开探讨。宣讲人员新颖的选题、端庄的仪表、清晰的表达,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宣讲结束后,现场评委对试讲同学的宣讲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就试讲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对语言的通俗化、报告的引例、课件的制作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试讲不仅对完善演讲内容、提升演讲技巧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而且为讲师团今后开展各类公益性主题宣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研究生会 李蓉 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