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研究生“迎新年 迎新生”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 2012-12-18 栏目: 学生活动 点击: 11947 次

神龙扶摇九天辞旧岁,金蛇狂舞神州迎新春。12月16日、17日,我校2013年研究生“迎新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赭山校区和花津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李琳琦教授、校长助理沈洪同志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与广大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文艺表演。

今年的晚会以“礼赞十八大 歌舞颂中华”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依次为“节日欢歌颂华年”、“魅力青春展风采”、“扬帆起航谱新篇”,活泼轻快的歌伴舞《节日欢歌》拉开了晚会第一篇章的序幕,流淌着江南韵律的舞蹈《茉莉花》、散发着民族风情的舞蹈《竹林深处》、富有时代气息的舞蹈《青春的旋律》、尽显古典优雅的舞蹈《玲珑月》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多姿与多彩;小品《师大风云调频台》、相声《写对联》花样百出,贴近校园生活的诙谐段子让观众笑声不断;外国留学生带来的歌曲串烧,青春流行的乐风叫人应接不暇;拉丁舞表演《梦幻狂想曲》活力四射,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歌曲《你最珍贵》的深情对唱,《我想大声告诉你》的真挚情怀,令人痴痴如醉;别出心裁的音乐喜剧《星光舞台》和光影表演《光影新中国》更让观众掌声雷动、欢呼不断;魔术《魔幻奇迹》变幻莫测、妙趣横生,令观众大饱眼福;朗诵《就是那一只蟋蟀》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最后,2013年研究生迎新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一曲优美嘹亮的《国家》中完美落幕。

整场晚会好戏连连、精彩不断,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演员们全身心投入、尽善尽美,观众们欢声笑语、掌声不息,台上台下频繁互动、幕前幕后默契配合。晚会以艺术化的校园生活,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良好风气和报效祖国的豪迈情怀。由各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以投票方式,在晚会现场对节目进行了评选,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在研究生学院网站公布。

据悉,研究生“双迎”晚会已成为我校历久弥新的经典文化视听盛宴。晚会的选拔筹备工作历时近两个月,组织了多次节目选拔和彩排工作。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作为主办单位,不仅高度重视晚会的进展,而且对各项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同时在校研究生会的积极组织、团结协作下,2013年研究生迎新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文/图  李靖宇 孙优 李淑芸 李蓉 刘力)

拼图1拼图2拼图3拼图4拼图5拼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