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党史宣讲活动广受好评

时间: 2012-03-21 栏目: 学生活动 点击: 11120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回信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7--9月,201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在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学院的组织下,赴合肥、宣城、芜湖等地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历史使命”党史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自7月1日开始以来,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方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宣讲团成立伊始,政法学院张奇才教授、高正礼教授就为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辅导,同学们更是在宣讲内容、宣讲技巧等方面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学院院长胡传志,副院长鲁亚平,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汪健萍亲临现场,观摩和指导暑期宣讲活动。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李靖宇老师一路随团全面负责相关事宜,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党员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芜湖市弋江区、肥西县团县委、宣城市通津村等有关领导热情接待了团队成员,并希望今后经常开展这类活动,给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精神财富。

    我校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共由5名成员组成,各成员的宣讲可谓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王磊磊的《九十年红色礼赞》铿锵有力;方家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睿智独到;梁继维的《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亲和沉稳;黄海月的《战火中的铿锵玫瑰》娓娓道来;魏正山的《中共历史上生死攸关的三次会议》振奋人心。每场宣讲都会博得经久不息的掌声,细心的听众还拿起纸笔记下宣讲的精彩内容。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宣讲期间,党史宣讲团共在社区、街道、学校、农村等范围内进行了十多场主题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养成了脚踏实地的作风,培养了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真正做到了让青春和祖国共奋进,理想与党旗齐飞扬。党史宣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肥西县电视台、芜湖市电视台《第一看点》等媒体均进行了报道。(研究生学院  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