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级研究生学籍信息查询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2-03-19 栏目: 学籍管理 点击: 11484 次

各有关学院:

我校已在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进行了2010级普通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籍注册。高校学生学籍电子注册是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相衔接的,即经过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才能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其获得的毕业证书方能被教育部门及用人单位所承认。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籍学历管理相关规定,所有具有入学资格取得学籍的研究生新生须在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等相关网站查询自己的学籍注册结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相关学院务必通知所有201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包括入学后休学的研究生及2010年录取的未入学农村教育硕士)于5月24日前完成新生学籍查询,并认真阅读《高校学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http://www.chsi.com.cn/jyzx/200711/20071120/1584010.html

2、具体操作步骤为:登录全国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http://xjxl.chsi.com.cn),点击“新生查询”,直接输入本人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姓名,三项中至少输入两项,进行查询。界面上将显示个人姓名、录取院校、专业及学籍状态四项内容,查看无误即完成核对工作。

3、界面上显示的个人姓名、录取院校、专业及学籍状态四项内容中有误的,经学院确认后,各学院须填写《安徽师范大学2010级研究生学籍信息错误情况汇总表》(只填写此四项中且与招生录取不一致的信息),统一上报研究生学院培养管理办公室。已经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同学无须上报专业信息错误情况,学校已上报教育厅审核待修改。

4、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09]24号和安徽省教育厅教秘学[2009]65号文件要求,各学院在布置相关工作时要强调,网上信息中的电子图像、考生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个人信息均来源于国家统一招生录取数据,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不得进行信息变更,确属报考研究生采集信息时出错的,由学生向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申请修正后,经学校确认方可上报省教育厅申请修改。

5、各学院于5月30日前报送《安徽师范大学2010级研究生新生学籍查询情况汇总表》纸质版至研究生学院培养管理办公室。汇总表必须由学生本人签名。入学后休学的研究生及2010年录取的但未入学农村教育硕士的签名可在本人授权下由辅导员或研究生秘书代为签名。

特此通知。

研究生学院

二O一一年五月十五日

安徽师范大学2010级研究生学籍信息错误情况汇总表

序号 学号 姓名 错误类别(个人姓名/录取院校/专业/学籍状态) 原信息 修改后信息
           
           
           
           
           
           
           
           
           
           
           
           
           
           
           
           

 

研究生秘书:                          学院名称:(盖章)

  注:此表只针对个人姓名、录取院校、专业及学籍状态四项内容有误的同学须填写

 

安徽师范大学2010级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查询情况汇总表

序号 学号 姓名 已查询确认无误学生签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研究生秘书:                              学院名称(盖章):

安徽师范大学2010级研究生学籍信息错误情况汇总表

安徽师范大学2010级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查询情况汇总表